新华网 正文
奥巴马新任期将充满坎坷
2012-11-09 07:51:54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奥巴马连任发推文“又是四年” 罗姆尼道喜承认失败

   奥巴马获连任后,携夫人米歇尔和两个女儿与支持者见面(来源:中国日报网)

    两党之争难以消除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1月7日报道】成功连任的奥巴马没有多少时间可以用来庆祝胜利。经济毫无起色、失业率居高不下等问题都在等着他去解决。

    奥巴马也知道自己第二个任期充满坎坷。他必须应对一个由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

    近两年来,共和党的激进态度使美国遭遇的政治阻力日益增大。未来与共和党的谈判仍将非常困难。

    对奥巴马来说,最困难的莫过于如何领导好一个分化的国家,改善国民的情绪,给他们生活的喜悦和进步的希望。除了提振经济以及继续在全世界巡逻外,奥巴马在第二任期内必须兑现其团结国民、完善政策、解决社会问题和缩小贫富差距等一系列承诺。

    【日本《读卖新闻》网站11月8日文章】奥巴马总统连任成功,但民主党和共和党分别保住在参议院和众议院的多数席位,导致对峙格局依旧。经过这场令人不快的选战,有一点已然清晰,那就是要让美国前行,奥巴马“非变不可”。

    奥巴马应调整姿态,走上与共和党相互妥协的道路。他在竞选时一味让民众在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作选择,而不是以改革打造“团结的美国”。他一方面甜言蜜语不断,称要增加就业,另一方面却绝口不提削减政府开支。

    外交难题遍布全球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7日文章】由于亚洲的经济增长和中国实力的增强,过去一年,奥巴马政府一直在宣传美国将战略重点从中东转向亚洲的意图。但没有几位分析人士相信,今后4年奥巴马能够将美国关注的焦点从中东移开。

    在赢得连任几周后,奥巴马就必须决定是否批准美国参与今年与伊朗关于其核计划的第四轮谈判。

    以色列官员现在说,为防止伊朗拥有制造核武器的能力,可能需要在明年夏天之前发动军事行动。

    此外,美国正面临支持对叙利亚和马里采取军事行动的越来越大的压力。

日本期待与美联手遏制中国

美国:进一步走向分裂的国家

接触对话是中美关系必由之路

美报:中美关系将面临再调整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3932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