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媒:奥巴马新任务是与对手和解 打破政治僵局
2012-11-08 15:37: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在大选中获胜,成功连任。在大洋彼岸的德国,与四年前奥巴马当选时德国人表现出来的兴奋相比,德国人此次的反应温和很多。对奥巴马再度当选,德国媒体表示了欢迎、督促和希望。

  《德国金融时报》认为,奥巴马再度当选,是美国人民送给他的一份礼物,也是美国的一个机会。如果罗姆尼获胜,未必是灾难。奥巴马虽然没有成为“杰出”总统,但他的连任还是对美国和世界都更有好处。奥巴马并不像对手所说的那样,是经济困境的罪人。相反,如果没有他的亿万美元的刺激经济计划,企业家和雇员现在的状况都会差很多。

  《科隆城市公报》写道,奥巴马任期内,美国债务惊人地增长了60%。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国经济复苏相当缓慢。而罗姆尼是个成功的企业家,以州长身份成功整顿了马萨诸塞州的财政。虽然罗姆尼竞选失败,但奥巴马有必要和失败者合作,以改变美国政治瘫痪状态。因为共和党人还是和此前一样在众议院拥有多数。所以,美国人给奥巴马的新任务是,消除对手的封锁,和对手达成和解。

  《法兰克福汇报》也认为,奥巴马任期内,没能促成超党派政治合作,这也许是他最令人失望的地方。美国不断走向分裂。奥巴马引发的许多期望没有变成现实。在新任期内,奥巴马必须和对手和解,以阻止美国政界的进一步分裂。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3930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