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巴马连任 面对经济难题
2012-11-08 15:27:1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副总统拜登及夫人吉尔庆祝胜利。

  奥巴马当地时间7日凌晨击败罗姆尼,成功连任美国总统,改写过去70年失业率高于7.4%时白宫必易主的历史。只是,面对经济难题,这名“二战”结束后第二名赢得连任的民主党籍总统没有流露过多喜悦。

  另外,奥巴马和前任总统克林顿、小布什将共同刷新另一项美国历史:成为继托马斯·杰弗逊,詹姆斯·麦迪逊和詹姆斯·门罗之后,美国历史上第二次出现三任总统均连续赢得连任,各自坐镇白宫八年的景象。

  投票时

  老手做两手准备

  选民投票时,奥巴马准备了两套演说稿,一个是庆祝自己连任的,而另一个则是针对败选答谢选民的。这得到了奥巴马本人的亲口证实。奥巴马说:“必须做好两手准备,任何事都如此。”

  而罗姆尼和他的竞选团队或许是为了展示自己志在必得的决心,或许是认为即将大功告成,罗姆尼只准备了1118个字的胜选演说,可惜,这篇演说没有用上。

  就职时

  考虑为妻子跳骑马舞

  奥巴马说,自己已看过风靡全球的音乐视频《江南Style》,考虑给妻子米歇尔表演一段“骑马舞”。谈及是否愿意在明年1月20日就职当天的庆祝舞会上跳“骑马舞”,这名民主党籍总统说,不确定在就职舞会上跳那个是否合适,但可能私下里会给妻子米歇尔表演“骑马舞”。

  获胜后

  发布跟妻子拥抱的照片

  获连任后的奥巴马第一时间发出了“又是四年”的微博,并配以和夫人米歇尔拥抱在一起的照片。微博一个半小时内便获得18万转发量。奥巴马感谢选民,写道:“如今这一切是因为你们,感谢你们。”

  奥巴马感谢副手拜登、夫人米歇尔和两个女儿以及自己的竞选团队,将团队人员称作“家人”,高度赞扬了他们的表现。他还对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及其搭档瑞安参与竞选表示感谢,并承诺将与罗姆尼共同讨论“推动国家发展”的方法。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3930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