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总统奥巴马赢得连任
2012-11-07 16:23: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表: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 新华社记者 曲振东 编制

    11月7日,在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举行的选举夜聚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左二)和竞选搭档、副总统拜登(前右二)感谢支持者。在6日举行的美国大选中,现任总统、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击败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成功连任。 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新华网华盛顿11月7日电(记者王丰丰 葛相文)在6日举行的美国大选中,现任总统、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击败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成功连任。

    据美国各大电视网7日凌晨公布的统计结果,奥巴马已经获得303张选举人票,超过胜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罗姆尼目前获得206张选举人票。

    目前,仅有拥有29张选举人票的佛罗里达州尚未完成计票。在此次选举中,奥巴马所获选举人票远超罗姆尼,但是所获普选选票总数与罗姆尼相差不大。

    美国总统选举实行选举人团制。选民投票产生代表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538名选举人。总统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选举人票(270张)即可胜出。

    在成功连任已成定局后,奥巴马在芝加哥竞选总部对支持者发表讲话。他表示,将在第二任期与民主、共和两党领袖开展合作,削减赤字、改革税收和移民制度。他还表示将找时间同罗姆尼会面,探讨带领美国继续前进的途径。

    奥巴马发表胜选演说前,罗姆尼与奥巴马通电话,承认在选举中落败,并祝贺奥巴马实现连任。随后,罗姆尼在波士顿竞选总部对支持者发表讲话。他表示,美国面临严峻挑战,两党应停止在国会的相互阻挠,打破政治僵局。

    6日,美国还举行33名国会参议员、全部435名国会众议员以及11名州长和部分地方官员的改选。据美国各大电视网预测,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保住了参议院多数党地位,而罗姆尼所在的共和党保住了众议院多数党地位。

    当前,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失业率居高不下,经济议题是本次大选的重中之重。当地媒体援引投票站出口民调结果报道说,60%的选民认为,经济是当前美国面临的最大问题。而在经济议题中,最受关注的问题是就业与物价。

    奥巴马在竞选期间提出,如果连任,他将在第二任期内通过加大教育和基础设施投入以增加美国竞争力,通过改革税收制度以促进经济公平,将原先用于战争的钱用于国内建设和削减赤字,保障穷人、老人和残疾人享有的福利。

        奥巴马发表胜选演讲感谢支持者

    据美国媒体报道,成功连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当地时间7日凌晨发表了胜选演讲,对支持者表示感谢。

  当地时间7日凌晨,美国总统大选初步结果出炉,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成功连任。最新的开票结果显示,奥巴马获得了303张选举人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获得203张。目前仅剩佛州与阿拉斯加州未计票完毕。

  北京时间接近7日下午2点的时候,罗姆尼在波士顿竞选总部发表了简短讲话,承认败选。他说给奥巴马打了电话,向奥巴马、其支持者与竞选阵营表示祝贺,尤其向奥巴马、第一夫人与他们的女儿表示祝贺。他说,祈祷奥巴马在今后4年中,成功带领美国前进。<<<详细

      奥巴马推特发文称“感谢”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得274张选票,连任总统已成定局。他在推特上发文感谢选民。

  奥巴马说:“如今这一切是因为你们,感谢你们。”<<<详细

      奥巴马连任总统全凭“贵人”相助?

    经过多轮艰难鏖战,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激烈的2012年总统大选中成功谋得连任,除了入主白宫四年来可圈可点的施政表现,赢得本次大选的奥巴马可谓 “贵人”多助。

  “头号助选员”克林顿:“喊破嗓子”拉选票

  在选战的关键时刻,满头白发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连日穿梭于艾奥瓦、科罗拉多、明尼苏达、新罕布什尔、威斯康星与俄亥俄等摇摆州,甘当奥巴马的“头号助选员”,不惜“喊破嗓子”倾力助“威”。<<<详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1113631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