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罗打造美国史上最昂贵大选 美国大选谁在砸钱
2012-11-06 07:17:04 来源: 钱江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奥巴马(上图)VS罗姆尼(下图)

    美国总统选举是一场金钱游戏,这已不是新闻。早在1966年,美国民主党人昂鲁就用一句名言“金钱是政治的母乳”,揭示了竞选献金的实质。

  美国专门研究大选的智库“政治反应中心”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美国大选总开支将超过60亿美元,让尚未抵达终点的这场选举已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昂贵大选。根据截至目前的最新数据,自2011年初展开竞选至今年10月17日,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共筹得10.6亿美元,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则筹得9.54亿美元。

    不停砸钱猛打广告

  由于奥巴马和罗姆尼的支持率一直不相上下,双方必须兼顾“积极竞选”和“消极竞选”策略,尤以后者为打击对手的有效模式,广告开销也就成为双方团队的支出重点。

  奥巴马和罗姆尼团队及其外围组织在电视广告上已花费超过9.5亿美元。在人口(选票)集中的主要城市,只要打开电视,几乎很难错过这类铺天盖地的竞选广告。

  在十几个摇摆州,两个竞选团队更是大手笔投入,其中艾奥瓦州的电视和电台的广告总开支为1260万美元,佛罗里达州为5860万美元,弗吉尼亚州为3330万美元,科罗拉多2510万美元。在双方争夺最猛烈的俄亥俄州,部分电视节目每隔15分钟就会被竞选广告打断一次。走街串巷的宣传车,家庭电话的劝投票语音提示、狂轰滥炸的电子邮件,很多人觉得竞选烦透了,很多人则乐在其中,毕竟获胜者会影响到老百姓未来多年的生活,所以他们谈资里总少不了竞选那些事。

  此外,由于美国政党组织相当松散,政党支持者并无投票义务,因此即便是社交媒体发达的今天,基层工作的权重仍未改变。两大竞选团队在各地开设基层竞选办公室,雇佣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拉票、发放传单。奥巴马竞选团队本月中旬公布,每个州都有至少一间奥巴马竞选办公室,全国累计达798间,大幅超越对手的295间。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3917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