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总统候选人将拉票到最后一刻
2012-11-06 11:17: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美国芝加哥11月5日电(记者孙浩 支林飞)据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竞选团队5日公布的行程,两名候选人在6日投票日当天将分别在位于芝加哥和波士顿的竞选总部出席选举日集会,双方拉票努力将持续到最后一刻。

    奥巴马竞选团队女发言人萨基当天在例行吹风会上介绍说,预计奥巴马5日晚结束在艾奥瓦的竞选活动后就将返回自己的大本营所在地伊利诺伊州芝加哥。6日当天,奥巴马按自己的习惯将与竞选团队成员打篮球迎来选举日,随后将留守伊利诺伊州参与活动,接受一连串媒体采访,鼓励选民为其投票,并准备当晚出席在芝加哥举行的选举日集会,等待选举初步结果的揭晓。

    罗姆尼团队当天则公布,罗姆尼6日当天除了在总部波士顿参与投票和当晚的选举日集会活动之外,还将临时增加在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活动,但并未透露活动细节。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总统候选人通常在选举日当天不安排大规模的竞选活动,罗姆尼这一新增行程的安排也显示出本轮总统竞选选情胶着的态势。罗姆尼或许希望在今年最受关注的关键“摇摆州”俄亥俄州做最后的“催票”努力,也寄望于在宾夕法尼亚州这个自己阵营前期投入较少、民主党阵营更具优势的“摇摆州”做一次“翻盘”尝试。

    两名候选人5日继续高强度走访多个“摇摆州”。奥巴马主要集中在对自己锁定胜局相当关键的中西部“防火墙”三州,包括艾奥瓦、威斯康星和俄亥俄州,其中特意将当天最后活动安排在自己2008年首度参与总统竞选时赢得首场党内预选胜利的艾奥瓦州。罗姆尼则将最后一个整天竞选的重点放在俄亥俄以及自己目前在民调中具有小幅领先优势的弗吉尼亚和佛罗里达,并将最后落脚点放在自己2011年6月正式宣布竞选的新罕布什尔州。

    选举日在即,两人支持率仍不相上下。据盖洛普公司5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数据,罗姆尼以49%对48%的微弱优势在有投票意向的选民群体中领先奥巴马。但多项民调显示,奥巴马在多个关键“摇摆州”对罗姆尼仍具小幅优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3618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