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巴马因有5个因素可能战胜罗姆尼
2012-11-05 08:26:09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核心提示:

    美国大选还有两天举行投票,奥巴马和罗姆尼展开“巅峰对决”。两人选战就像鏖战,不到最后一刻难见分晓。

    根据最新的民调显示,两人的支持率不相上下,但奥巴马在一些关键“摇摆州”有微弱优势。美国大选有“得‘摇摆州’者得白宫”的铁律,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奥巴马胜算或许要大一些,主要有5个因素。

  意外收获“政治红利”

奥巴马应灾表现大获赞赏

    本周一、二,奥巴马和罗姆尼都纷纷取消原定的竞选行程,特别是东海岸的兵家必争之州弗吉尼亚与新罕布什尔州。奥巴马临时取消竞选活动,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要避免重蹈2005年小布什因卡特里娜飓风救灾不力而招致强烈批评的覆辙,特别是在大选的最后关头,这个时候犯错无疑是致命的。对奥巴马来说,救灾工作既是一个巨大挑战,也是展示其作为三军总司令领导形象和能力的重要机遇。

    返回白宫的奥巴马立即调用手中的政治资源,全力领导美东地区预防飓风。这两天,奥巴马忙着前往联邦紧急措施署总部商讨风灾对策,发表电视讲话对灾区进行安抚及对救灾工作进行动员,并与受风灾影响的州长进行电话会议等。奥巴马还承诺,联邦政府随时待命为各州提供援助和支持。

    奥巴马的全力以赴似乎要让选民看到,当民众陷入“水深火热”时,民主党政府主导的“大政府”会立刻伸出援手,这无疑是宣扬“大政府”优势和好处,暗贬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的主张。此前罗姆尼在共和党初选中表示,他反对大政府,赞成在任何情况下将联邦政府的职责交给州政府甚至私人机构。对此,罗姆尼阵营澄清说,罗姆尼的立场是各州救援人员最适合帮助民众和社区度过灾难。 [详细]

    天灾给带来奥巴马无限曝光机会

    据《联合早报》11月1日报道,飓风“桑迪”虽已往内陆推进,但它所摧残的灾区有待收拾,身为美国总统的奥巴马职责在身,星期三依旧取消竞选拉票活动,进入灾区视察灾情,展现与民共体时艰的风范。罗姆尼的舞台相比之下局促得多,他唯有低调的、谨慎的平衡拉票与救灾活动。

    奥巴马虽然没有出现在竞选集会上,但作为救灾总指挥官,他一直都站在镜头前面。昨天,他到距离白宫不远的红十字会总部,向受灾人民谈话,给救灾人员打气。奥巴马告诉他们:“这是数百万人面对的艰难时期,……但美国人民是坚强的。”奥巴马展现他作为国家元首的魄力,他告诉联邦救灾官员:“别研究为何事情办不好,我要你研究如何做点事情。” [详细]

“桑迪”或决定谁是下任美国总统

    美国当地时间28号晚上,一场融合了飓风、暴雨、寒流等综合灾难天气的超强飓风“桑迪”开始登陆美国东海岸。这场灾难迄今已造成美国境内至少48人死亡,数百万户停电。在美国总统大选进入一周倒计时之际,大选却因此沦为了配角。两位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罗姆尼也不得不紧急调整行程,取消了原定的竞选活动,救灾成为竞选的新战场。 [详细]

   奥巴马罗姆尼决战“最后时刻”

   美国大选“战场州”一览

   奥巴马罗姆尼赶场争夺“摇摆州”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3908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