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巴马在关键选区占优
2012-11-04 07:33:18 来源: 钱江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2日在媒体上各自发表署名文章,为自己竞选总统做“最终陈述”。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在两个重要“摇摆州”俄亥俄州和佛罗里达州所获民意支持率占优。奥巴马在俄亥俄州所获民意支持率为51%,超出罗姆尼6个百分点;在佛罗里达州所获民意支持率为49%,领先罗姆尼2个百分点。

  美国华裔国会众议员赵美心2日联袂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等11家全美和关键摇摆州主要华人团体分别发出呼吁信,敦促华人积极投票。

  奥罗“最终陈述”:对美国的愿景

  奥巴马和罗姆尼2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发表文章,标题同为《我对美国的愿景》。两名候选人都在文章中宣称,自己的计划才能给美国带来“真正的变革”。

  奥巴马在他的文章中写道,在他执政期间,美国从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中逐渐恢复;伊拉克战争宣告结束;乌萨马·本·拉丹被打死;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队逐渐撤回。

  奥巴马在文章中承认这些成绩还不够,他请求选民们在6日的选举中投他一票。他说,如果赢得选举,他将加大教育投入以增强美国的竞争力,改革税收制度以促进经济公平,将原先用于战争的钱用于国内建设和削减赤字、保护穷人、老人和残疾人享有的福利。

  罗姆尼在自己的文章中描绘出与奥巴马截然不同的发展途径。他在文章中写道,如果当选,他将鼓励国内能源开发、向州政府放权并引入私营部门推动教育改革,在保护美国工人的同时扩大国际贸易、削减政府开支并平衡预算,通过改革税收制度和政府规章来促进工商业发展。罗姆尼称,通过这些办法,他将创造1200万个新工作机会。

 奥巴马外交成绩乏善可陈

 美国失业者“讨伐”奥巴马

 巴菲特钟爱向富人“开刀”的奥巴马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3910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