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飓风“桑迪”将“吹”出美国新总统
2012-11-01 07:00:00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在美国大选形势微妙、选情胶着时刻,超强飓风“桑迪”登陆美国。“桑迪”是美国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飓风,在其登陆之前已有40万人逃离纽约,登陆后更是让上千万人陷入黑暗。纽约股市休市,联合国总部关闭,惊涛骇浪好似电影《2012》的片段现实版。

    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美国南部,时任总统的小布什反应迟钝导致支持率暴跌,老布什出马相救才挽回危局。此次“桑迪”来袭不但会影响候选人拉票过程,还会在11月6日影响选民的投票热情。

    美国《外交政策》发表文章指出,气候变化和国内基础设施投资不足等在大选辩论中几乎没有触及的问题,现在变成了选民最为关心的问题。奥巴马如何借救灾展现执政能力,罗姆尼如何抓住问题扩大优势,都将对选情造成决定性的影响。“桑迪”对奥罗二人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就看奥罗谁用得好。

飓风“桑迪”有多厉害? 

    纽约撤离40万人变“死城”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信息显示,“桑迪”在美国东部时间29日20时左右(北京时间30日8时)正面冲击大西洋城,风力大约为每小时136公里。

    飓风“桑迪”横扫美国东部海岸,带来强降雨并引发洪水灾害。新泽西救灾官员当晚确认,一棵树在风暴中折断后击中一辆汽车,导致两人死亡。早些时候,纽约一名男子被折断的树击中身亡成为“桑迪”首位确认丧生者。截至发稿时,“桑迪”已造成美国18人死亡,810万民众电力供应中断。

    在受灾最严重的新泽西州大西洋城,街道上的积水已经齐腰深,几乎空无一人。这座美国东岸的最著名的“赌城”,平日熙来攘往,热闹非凡。但随着风暴呼啸而来的大量降雨和涌上堤岸的潮水让整个城市大面积积水,一些街道积水甚至超过1米,基本阻断通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消息称,“桑迪”的破坏力已超过1938年的飓风,成为美国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大风暴。[详细]

(国际)(1)“桑迪”过后

这是10月30日拍摄的逐渐恢复平静的纽约港。  据美国媒体报道,“桑迪”迄今已造成美国境内至少30人死亡,多个州共计数百万户居民仍遭断电。其中,大都会纽约市、新泽西州均为重灾区。据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公布最新数据,纽约市已有18人遇难。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曼哈顿陷入黑暗

    从科德角到弗吉尼亚州的东部海岸,“桑迪”肆虐。

    在纽约,曼哈顿一处公园观测到超过3.8米的潮水,创1960年以来的纪录。当地时间29日晚,纽约曼哈顿地区洪水泛滥,部分地区被迫主动拉闸断电,以免引发更大的灾难。原本灯火辉煌的曼哈顿,整夜陷入一片黑暗中。

    纽约已经暂停公共汽车和地铁等公共交通,关闭学校,命令曼哈顿等地40多万人撤离。

    长岛附近法尔岛居民卡伦·博斯说,潮水29日下午起淹没人行道和码头。博斯夫妇没有按照市政命令撤离。“我担心,水将侵入我们住宅的第一层,”博斯说,“如果那样的话,我们就搬到另一处地势较高的房子里去。”

    纽约中心公园附近一处在建楼房的起吊机29日断裂,一部分在90层高处摇曳。目击者说,这台起吊机整个上午都在摇摆,其中一些部分坠落到街道。当局没有通报人员伤亡,警方已经封锁附近街道和公园。

    登陆前,“桑迪”已然威力尽显。按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东部时间29日晚提供的信息,11个州多处区域断电,涉及数百万人。[详细]

    像是《独立日》画面重现

    截至目前,在遭受桑迪肆虐的美国各大城市中,纽约市是受灾最严重的城市。

    世界重要金融中心所在的纽约曼哈顿地区多地遭水淹,海水倒灌进入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的建筑工地。大规模的停电已经让曼哈顿多地一片黑暗。多家医院的病人和来自外地的游客纷纷寻找安全的藏身之处。由于备用发电机也遭水淹无法使用,纽约大学医院被迫疏散200多名患者,其中包括20名在新生儿保温箱里的新生婴儿,医护人员抱着他们从楼梯疏散,将他们送上救护车运往其他医院。

    不只是在纽约,从卡罗莱纳到记者现在所在的俄亥俄州,超过810万人受到停电影响,在30日早晨醒来时,发现家中已经断电。

    狂风吹袭之下,纽约市曼哈顿一个耗资15亿美元的在建奢华楼盘工地上的一个起重机坠落,警方紧急疏散附近大楼内的数千人,包括一家高级酒店的900名住客。来自法国的15岁游客爱丽丝·古德伯格如今和数百名住客以及他们的行李挤在一家酒店的大堂里,她说:“他们告诉我们只要带上必需品就可以了,说两三天后就可以回酒店,我希望如此。”

    在远离大西洋的芝加哥,当地官员警告市民不要前往密歇根湖边,以免强风大浪危及人身安全。[详细]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23123893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