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最后关头 奥巴马守得住吗?
2012-10-30 07:00:30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 美国大选只剩下一周的时间,但选情依然胶着。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刊文《最后关头 奥巴马守得住吗?》,文章认为奥巴马与罗姆尼的最后对决中,摇摆不定的州是成败的关键。未来几天奥巴马主守,奥巴马只要守住优势即胜。

    无论结果如何,新总统都将面临诸多严峻挑战,执政之路不会一帆风顺。以下为主要内容:


    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已经结束,距投票日剩不到两周,奥巴马与罗姆尼的选情陷入胶着,在全国民调中支持率几乎难分高下。大选再度回归基本面——摇摆州将决定成败。

  下来几天两人的策略再清楚不过:在多个摇摆州拥有组织优势的奥巴马主守,罗姆尼则主攻,奥巴马只要守住优势即胜,罗姆尼必须争取更多中间选民支持,攻下奥巴马地盘才能破局修成正果。

  在目前被视为摇摆州的大约十个州中,佛罗里达和北卡罗来纳已倾向罗姆尼;威斯康星,艾奥瓦和内华达则倾向奥巴马。因此,剩下的俄亥俄、弗吉尼亚、科罗拉多和新罕布什尔将是最激烈的战场。

  自从奥巴马颇为意外输掉首场辩论后,媒体开始频密地报道民调结果,但相关报道却经常让读者和电视观众眼花缭乱,无所适从。

  就以10月19日为例,多数民调机构的调查都显示两位候选人势均力敌,或奥巴马以微差领先,唯独备受尊崇的盖洛普民调中心指出,若19日投票,罗姆尼会以6个百分点胜出。可是,路透社—益普索每日追踪的民调却说,奥巴马以3个百分点领先,公共政策民调基金会每日民调也说,奥巴马领先一个百分点。盖洛普总编辑对其民调结果为何有出入说不出个所以然。

  史丹福大学政治学教授杰克曼有此一说:“盖洛普与其他民调差太多,要不是他们反常,就是其他18家民调串通。”

外媒:俄亥俄州缘何左右美国大选

美国大选看什么?奥巴马的嘴和罗姆尼的钱

克林顿"弄巧成拙" 或影响奥巴马连任

奥巴马提前投票的五点考量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3884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