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媒:韩美大选可能出现的4种情况及其对朝政策
2012-10-29 08:47:50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毕秋兰)美国大选进入倒计时,奥巴马和罗姆尼上演“巅峰对决”,而作为美国同盟国的韩国12月份也将迎来新总统。美韩两国最终会选出什么样的新总统?新政府在对朝政策上又会做出哪些调整和改变?韩国《东亚日报》近日刊文分析了韩美新政权可能出现的4种组合方式及不同组合方式在对朝政策上的微妙差异。

第一种组合方式:韩国执政党即新国家党的朴槿惠胜出,美国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当选。分析称这种情况下,韩国和美国将会对朝鲜实行强硬的外交政策,会要求朝鲜实现“无核化”,而朝鲜方面将有可能进行核试验,发射导弹,进行军事挑衅。

因为从两个候选人所属党派的政治倾向来看,两人都属于“保守”派,美国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主张树立“强硬美国”形象,同时标榜强硬的外交安保政策,对朝鲜也主张“强硬”。他曾经将美国对朝鲜的粮食援助定义为“向他们提供贿赂”,还曾经表示“要制裁和朝鲜有交易的民间企业和银行,还要彻底实现朝鲜‘无核’化”。

目前韩国的新一届总统候选人所宣示的对朝政策都比李明博政府要灵活的多。然而主张“南北间应恢复相互信任”的新国家党朴槿惠与韩国民主统合党文在寅,无党派人士安哲秀相比,将会对朝鲜采取相对较强硬的政策。

分析指出,这是朝鲜最不愿看到的组合方式。朝鲜大学院大学教授梁茂镇担心说:这种情况下朝鲜将会进行导弹实验和采取军事行动。”


    韩国大选:主角登场 剧情迷离

韩国总统大选中的“时尚”元素

韩国渴望“通、痛、统”总统

韩大选百日倒计时 "冰公主"或对决"三无男人"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3880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