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志军:钓鱼岛寸土滴水、一草一木都不容交易
2012-10-26 23:26: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熊争艳、强力静)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26日向中外记者表示,日本没有权利拿中国领土进行任何形式的买卖,钓鱼岛寸土滴水、一草一木都不容交易。不管日方以什么形式“购岛”,都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这次“购岛”闹剧是日本右翼势力蓄意挑起的,日本政府对这股势力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破坏中日关系的行径不仅不加以制止,反而亲自出面“购岛”。右翼想做的事情、想要达到的目的,最终由日本政府一手办了。

  张志军表示,对于日方非法“购岛”行径,中方从一开始就表明了坚决反对的态度。但日本政府对中方的警告置若罔闻,仍然一意孤行,迈出了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升级步骤,激起了中国两岸四地和海内外十几亿中国人的强烈义愤。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坚决有力措施捍卫国家领土主权。日方错判了形势,低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意志和决心。任何外来威胁和压力都丝毫不能动摇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意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3876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