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报述评:中国淡然面对奥巴马“对手”言论
2012-10-26 10:06:37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24日报道】题:不要恼火:中国对奥巴马“对手”言论的反应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周一与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的辩论中将中国称为“对手”,一反美国在对待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时避免贴上这一标签的努力。

  一天之后,中国似乎已经对此一笑置之了。

  中国领导人的想法不得而知,但国家媒体对这番言论进行了淡化处理。专家说,这是因为中国认为华盛顿方面长期以来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中国人民大学美中关系专家时殷弘说:“我们并不惊讶,因为辩论前他就对中国采取了强硬路线。”

  时殷弘说:“是的,他提到了对抗,但对手不是敌人。奥巴马最近对中国采取了可能更加强硬的路线,但这一部分是因为选战的政治需要。”

  中国媒体主要关注的是合作方面。有报纸头条说,虽然提及了“对手”这个词,但他们关于中国的言论大意有所缓和。

  《人民日报》也对这件事进行了类似处理。在微博上,这番言论似乎也没有引起什么反应。

  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拒绝对“对手”的说法进行评论,只是说保持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

  中国现在可能认为不管美国给自己贴上什么标签,中国都受到美国一定程度的尊重。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77123873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