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罗”支持率持平“终辩”成关键
2012-10-23 10:27:2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罗姆尼现身沙滩足球赛

  奥巴马被爆接受非法外国捐款

  据外媒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与《华尔街日报》10月21日公布的最新联合民调结果显示,在可能参加投票的美国选民中,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支持率打平,均为47%。这预示着未来两周的竞争将异常激烈,也使22日的最后一场辩论变得举足轻重。

  预测:最后辩论有望打破僵局

  这次民调是在16日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结束后对全美范围选民进行的调查。NBC记者托德在“会见媒体”节目中表示,47%的支持率对一位挑战者来说形势不错,但对于在任总统就形势不妙了。

  民调还显示,在关键的摇摆州,罗姆尼的支持率略微领先;而在女性选民中,奥巴马以51%领先罗姆尼的43%,但领先幅度已经缩小到一年来的最小值。

  在选情如此胶着的情况下,美国媒体发表评论称,22日的决胜轮电视辩论很可能决定两周后的选举成败。评论指出,今年美国总统大选不论结果如何,势必成为令人难忘的“辩论年”。从共和党初选一直到大选,从来没有任何竞选辩论对选战扮演这么重大的角色。

  分析认为,预计最后一场辩论可能再度吸引超过6000万名电视观众,是总统候选人向选民塑造或改变印象的最后机会。届时,两名候选人都会有所收敛,使火药味没有那么浓烈。奥巴马的挑战在于,需要调整“二辩”时偶尔过火的姿态,找回从容但又不像“首辩”那么消极的平衡点,展现总统风范;而罗姆尼则要改变他在不少选民心中那种偏袒富人和忽视女性的负面印象。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3858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