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普:每日服用复合维生素可降低中老年男性患癌风险
2012-10-18 10:44: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7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研究人员17日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每日服用复合维生素可以降低50岁以上男性的患癌风险。

  约5万名50岁以上男医生参加了这项受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资助的研究,他们每天服用一片善存复合维生素或者安慰剂。超过10年的研究结束后,研究人员发现,服用维生素的人总体患癌率比服用安慰剂的人低8%,前者的癌症死亡率也显著下降。

  相关研究报告当天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版上,同时也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上公布。领导研究的布里格姆妇科医院副教授霍华德·塞索表示,他们目前还不清楚复合维生素中的哪种维生素或矿物质在抗癌方面发挥了作用,研究结果能否适用于女性及50岁以下男性也不清楚。布里格姆妇科医院是哈佛大学医学院的附属教学医院。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约半数成年人每天服用膳食补充剂,其中复合维生素最为常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3414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