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越南与智利两国领导人强调加强水资源管理和利用
2012-09-07 15:35: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7日电(记者周良 王萍 刘越)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和智利总统皮涅拉7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言时指出,人类面临着越来越严重的水资源短缺问题,各国政府必须及早采取措施应对这一问题,亚太经济体应在水资源管理利用方面强化合作。

  张晋创说,水资源匮乏问题因全球气候变暖更加严重,全球工业化进程也加剧了这一问题。他说,如何利用水资源也影响着国与国之间的关系。越南将节约利用水资源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不少国家在水资源管理利用方面进行了合作。

  张晋创建议亚太经合组织在以下领域强化水资源的管理和利用:将水资源管理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亚太经合组织框架内建立水资源管理机制;强化共用水源国之间在水资源管理利用方面的合作;强化亚太经济体在水资源管理利用方面的合作;强化亚太经济体企业界在水资源利用方面的社会责任感;亚太经合组织应帮助各成员进行节水、净水技术的转让。

  皮涅拉说,目前是人类历史上水资源最匮乏的时期,随着世界人口不断增加,人类对水资源和粮食的需求也将不断增长。各国政府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如何保护水资源的问题。他说,虽然智利水资源丰富,但仍采取诸多措施保护现有水资源,以确保经济可持续发展。

  为期两天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7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幕,旨在为亚太地区工商领导人提供一个与该组织成员领导人、政府官员、知名学者及新闻媒体进行交流的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9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