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姆尼大挖奥巴马墙角
2012-08-30 12:55:00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2年8月28日,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召开,罗姆尼被正式提名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提名大会的当天晚上,罗姆尼以大挖奥巴马墙角的方式,展开了对奥巴马的“总攻”。

    罗姆尼精心制作了一个视频宣传片,在大会上进行播放。在视频片中,首先站出来讲话的是阿拉巴马州的前民主党众议员阿图尔·戴维斯。“我们用我们的心和我们的梦想来领导,我们就能够比美国任何时候更包容,过去没有哪一位候选人讲得如此漂亮,” 戴维斯对大会的共和党代表如是说。

    戴维斯在4年前曾经是支持奥巴马当选总统的坚定拥护者。但是4年来,他对奥巴马的执政状况感到失望,奥巴马没有带来许多支持者所期盼的变化。戴维斯最近改变了立场,转而支持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

    视频片中,第二个讲话的是爱荷华州51岁的小企业老板黛比·史密斯。史密斯一直是民主党人,2008年奥巴马竞选总统时,她卖力地帮助奥巴马在爱荷华州获胜。她曾希望奥巴马能象他所说的那样,使两党严重分裂的政治局面成为过去,他能够把对共和党不满的共和党选民也团结起来,但是奥巴马没有兑现他的诺言,史密斯感到非常失望。她说:“这次,我不再支持奥巴马,因为我并没有看到情况有所好转。”

    视频中另一位演讲者是乔治亚州的一个名叫阿什利·贝尔的黑人律师,曾是奥巴马的支持者,他的妻子还曾是2008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他曾经为自己支持一位黑人当选总统感到自豪。“那个时候,我们非常激动,至今我们对那个家伙仍然有一种亲近感,”贝尔说,“但是我们必须认真审视整个状况。”他表示,他支持奥巴马是因为他认为奥巴马是一位讲求实际的人,他不支持奥巴马是因为奥巴马是一位黑人。

    美联社29日在报道中说,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第一天,整个晚上会议的主题,都是罗姆尼在设法把对奥巴马不满的民主党选民引诱到他的阵营里来。罗姆尼十分小心,不使这些选民感到受到侮辱,因为在罗姆尼和奥巴马竞选激烈的那些州里,争取到这些选民的支持是及其重要的。罗姆尼很礼貌地要求他们,重新考虑他们过去对奥巴马的支持。罗姆尼说:“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虽然4年前他们支持奥巴马总统,但是他们没有得到他们应该得到的变化。”美联社报道说:“在一场充满尖锐批评的总统竞选中,这可能是米特·罗姆尼最温和的竞选兜售语言。”

    自5月份开始,奥巴马正式启动竞选连任以来,罗姆尼与奥巴马的竞选鏖战可谓激烈异常,双方采取的竞选手段,称得上是无所不用其极。奥巴马及其团队谴责罗姆尼对待工人是“吸血鬼”,是“罪犯”。罗姆尼斥责奥巴马对他的攻击是“荒谬”的,“令人作呕”,是在搞“政治杂耍表演”,“与总统身份不符”,并要求奥巴马对他作出道歉。罗姆尼攻击奥巴马“可耻”,是一个“分裂美国的总统”。《纽约时报》7月份在一篇报道中说,美国大选进入了紧张阶段,奥巴马和罗姆尼阵营都撕去了“伪装”,开始使用最激烈的字眼谴责对方。

    无论是奥巴马还是罗姆尼,在竞选鏖战中,都没有提出认真解决美国当前问题的纲领和方略,相反,在每一次竞选集会和广告宣传上,双方都不遗余力地攻击对方,不顾事实地吹捧自己,不切实际地许诺选民,毫不吝啬地大把花钱。美国两党竞选活动形成的特点是:正常人成了小人,甚至是魔鬼,一旦当选,立即又会变成“谦谦君子”。人性的扭曲在美国的民主制度下见怪不怪。(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 徐长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永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7123651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