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曝中国留学生奢靡生活 海外"阔少"令人咋舌[组图]

2012年08月17日 08:12:09 来源: 光明网

  近来,在新西兰,一些中国留学生狂购豪华车已成当地街谈巷议的新闻。一家电视台在采访当地宝马、保时捷甚至奔驰经销商时,他们个个咧咀而笑。一位宝马经销商说:这些中国孩子只爱好车,有几个每两三个月就买一台,一个孩子留学不到一年,就在这里买了一台Z5敞蓬跑车,一台M3和一台X5宝马吉普。

  同时,令这些经销商分外吃惊的是这些中国留学生的付款方式:“他们一般不用信用卡,几乎从不分期付款。一次一位少年留学生的托管人来购车时,提来一个皮箱,他说这里有15万美元现金。我让店里的两个店员都过来数钱。上帝啊,这是我们这辈子看到的最多的现金!”(新西兰是信用社会,无论购物和商业交易大多均由信用卡或票据业务支付)这些经销商不去评论这些孩子为何这样有钱,他们说那不是我们猜测的范围,我们只认为这些中国孩子们是比当地高级成功人士更有价值的客户。

  这种私人的购物行为若不嚣张尚不致如此耸动视听。问题是,这些好车买了是要开的,不开足马力是不过瘾的,显现不出好车性能的。于是在人口远非众多的奥克兰和其他新西兰大学城,一干中国阔少们的车队疾驰猛冲已成屡见不鲜的景观,这个现象在中国留学生的豪华轿车压死了一个新西兰儿童时达到了人言鼎沸,媒体瞩目的地步。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3591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