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瑞典与侨胞交流座谈
2012-07-31 09:13: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7月30日电(记者和苗)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侨联)主席林军3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与中国旅瑞侨胞举行座谈会,就海外生活、工作和子女学习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

    近30名来自瑞典各界的华侨代表向中国侨联代表团一行介绍了他们在瑞典多年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就商务合作、文化交流和中文教育等与侨胞密切相关的领域提出问题和期望。

    林军表示,中国侨联的宗旨就是体察侨情和服务侨胞,关心侨胞所遇到的问题。通过此次对瑞典的访问和与旅瑞侨胞的交流,代表团进一步了解到当地侨胞的愿望和诉求。他说,尤其是在金融危机下,欧洲侨胞的生存状态更加受到关注。瑞典没有加入欧元区,目前经济状况运转正常,值得欣慰。

    中国驻瑞典大使兰立俊在座谈会上说,随着海外华侨华人的不断增加和职业多样化,他们的诉求和愿望也随之增多。这次座谈会是一个契机,把大家的所思所想互相交流,并为国家建设建言献策。

    林军29日率团抵达瑞典,展开为期3天的侨情调研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付芃
相关新闻
  • 江苏省侨联“2012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开营
    据徐州侨联消息,近日,由江苏省侨联主办、徐州市侨联协办、徐州华夏传统文化专修学校承办的“2012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在徐州华夏传统文化学校举行开营仪式。
    2012-07-30 09:35:35
  • 粤侨联代表队获"侨心杯"全国少年足球邀请赛冠军
    本次邀请赛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华侨足球专项基金和北川中学承办,东芝(中国)有限公司特别协办。据介绍,此次共有来自全国9个省(市)的12支代表队、168名小队员报名参加了比赛,其中代表广东省侨联参赛的是广州市海珠区后乐园街小学足球队。
    2012-07-20 23:37:53
  • 全国政协侨联界委员赴山西大同考察
    7月18日、19日,由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联原党组书记、主席、顾问林兆枢率领的全国政协侨联界委员考察团一行莅同(大同)考察。(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市政协主席马福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向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斌,市政协副主席马维平、杨硕平等分别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2012-07-20 09:58: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1112576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