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叙利亚冲突抵近决战临界点
2012-07-20 07:50:30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中再否西方制裁议案

  【路透社联合国7月19日电】俄罗斯和中国今天否决了西方支持的安理会决议。这项决议威胁说,如果叙利亚当局不停止使用重型武器镇压起义并从城市和村镇中撤军,就将对其实施制裁。

  这是俄罗斯(叙利亚政府的关键盟友)和中国9个月以来第三次使用否决权阻止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针对叙利亚的决议,这些决议的目的是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施压并停止这场为期超过16个月、导致成千上万人丧生的冲突。

  据报道,得到美国、法国、德国、葡萄牙支持的这项决议草案呼吁,如果巴沙尔在10天之内未能撤出重型武器,就将按照《联合国宪章》第七章对其实施非军事性制裁。

  俄罗斯表示,绝不接受对叙制裁。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热拉尔·阿罗随后表示,这项决议遭否决可能将导致国际特使安南的和平使命失败。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克·莱尔·格兰特则对俄中行使否决权表示了震惊。

  【俄新社联合国7月19日电】俄罗斯与中国否决了西方国家提交的一份关于威胁制裁叙利亚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案。

  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俄罗斯和中国动用了否决权,反对英国最初提出的决议草案。

  联合国安理会总共有两份涉叙决议草案,一个是建议将300名联合国驻叙观察员的任期延长3个月以寻求在叙政府和反对派之间建立对话的俄罗斯草案,另一个是建议对叙利亚采取制裁措施的西方草案。

  俄罗斯与中国要求叙当局与反对派建立政治对话,反对制裁。两国认为,制裁实际上只是针对叙利亚政府,因为反对派是分散的团体,很多人不听从任何人的指挥。

  安理会原本定于18日举行表决,但被推迟一天举行,以便各方协商达成妥协。

  在表决前的几分钟,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告诉记者说,各方没能达成妥协。

  【路透社大马士革7月19日电】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团长罗伯特·穆德少将周四离开大马士革的驻地酒店飞往日内瓦,为期90天的联合国观察行动结束,尽管效忠总统巴沙尔的部队和反对派仍在激战中。

  联合国观察行动授权定于周五结束,但是联合国安理会将于周四晚些时候决定是否将该行动延长45天。

  穆德说:“为了叙利亚人民的利益,安理会需要提供有效的领导力,各方需要真正团结在都能接受的政治计划周围。”

  他说:“政府和反对派必须愿意作出必要的让步,并回到谈判桌上来。”他还认为不可能通过战争解决危机。

(未经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文本。)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3437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