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近卫军”折翼 叙总统行踪成谜
2012-07-20 07:24:16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 立场

  中俄 联手否决对叙议案

  已是中俄在安理会第三次联手否决类似议案

  综合新华社电 联合国安理会19日就英国等国提交的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俄罗斯和中国对决议草案投了否决票,决议草案未获通过。

  这是继2011年10月4日及2012年2月4日中俄共同否决涉叙决议草案后,安理会第三次未通过有关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当天的投票结果显示,除俄罗斯和中国外,巴基斯坦和南非投了弃权票,安理会其余11个理事国投了赞成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9日表示,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和暴力行径,对昨日发生在大马士革的爆炸事件予以强烈谴责。洪磊说,中方对叙利亚局势持续紧张深感忧虑,再次呼吁叙利亚有关各方立即停火止暴。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18日说,俄罗斯对大马士革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表示坚决谴责。卢卡舍维奇说,遇难者中包括叙国防部长、国防部副部长等人,这些人为叙俄关系的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

  美国 巴沙尔政权时日无多

  分析称叙冲突双方力量对比正发生巨大变化

  美国18日没有直接谴责叙利亚袭击。国务院发言人文特雷尔仅说,“美国不欢迎叙利亚进一步流血”。

  美方官员再次宣称,巴沙尔政权时日无多,认为高官遇袭是叙利亚冲突“重要转折点”。国防部长帕内塔说,叙利亚局势“正迅速失去控制”。

  分析人士认为,与突尼斯、埃及、利比亚和也门相比,叙利亚危机中展现的各种矛盾交集最为复杂:宗教与世俗,教派与部族,威权与暴力。叙利亚危机究竟向何处去,政府与反对派的力量演变至关重要。

  目前,叙利亚政府仍占上风,其30万军队未伤筋动骨,西方制裁未能一下子致叙于死地。反对派由于得到西方和本地区一些国家的支持,其力量不断上升,但要强大到与政府军展开战略决战尚需时日。但18日的自杀性爆炸对巴沙尔政权是一重大打击。有专家认为,近来接连出现高官和将军叛逃事件,显示巴沙尔政权的组织控制力与凝聚力在下降。双方力量对比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新华社电/专稿

   上一页 1 2 3 4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3436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