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近卫军”折翼 叙总统行踪成谜
2012-07-20 07:24:16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袭击对政权“不致命”

  一名西方外交官称,这次重大的暗杀事件发生后,全世界都在猜测巴沙尔还能不能继续维持他的政权。但这名一直跟踪叙利亚动态的外交官认为,“18日发生的事件对巴沙尔是一次重大的打击,但并非致命。”

  英国媒体援引安全部门的消息称,实施自杀袭击的是巴沙尔的一名保镖。袭击后,反对派组织“伊斯兰旅”和“叙利亚自由军”都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总统保镖如何被成功“策反”,这成为此起暗杀事件最大的悬疑。

  观察人士认为,18日的暗杀事件,很可能是反对派在大马士革展开的军事行动的一环。从15日起,反对派武装人员就潜入大马士革,与政府军持续发生冲突。反对派称之为“解放大马士革”行动。

  新防长誓言继续平叛

  在叙利亚政府方面,国防部长拉杰哈被暗杀后,政府军总参谋长弗拉杰很快被任命为新国防部长。他通过国家电视台表态称,政府军将加大力度清剿“恐怖分子”。

  “恐怖分子怯弱的行径阻拦不了我们的士兵继续其神圣使命,追剿那些武装恐怖分子的残余。”弗拉杰称。

  “他们(政府军)将斩断企图危害国家或民众安全的每一只手。”(百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3436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