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近卫军”折翼 叙总统行踪成谜
2012-07-20 07:24:16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他和他的父亲已经在叙利亚执政42年。

  18日,大马士革,视频截图显示,叙政府军士兵正在一处地点戒备。报道称,反对派武装已经逼近总统府。

  截至发稿时,巴沙尔一直未现身;总统保镖如何被策反炸死巴沙尔安保要员成最大悬疑

  18日,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最核心的安全高官——国防部长和副部长“不可思议”地在大马士革国家安全总部遇袭身亡后,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到巴沙尔的身上。但是,这位面对内外压力坚决不下台的总统,却似乎“人间蒸发”。截至19日发稿时,巴沙尔仍没有对这次重大的袭击事件发表任何公开表态,行踪成谜。

  早已离开大马士革?

  18日,叙利亚国家安全总部突然遭到自杀袭击,巴沙尔安全团队的核心成员:国防部长拉杰哈,巴沙尔的姐夫、国防部副部长舒卡特及政府危机处理部门负责人图尔克马尼3人身亡,内政部长与其他多名高官受重伤。

  这起重大袭击事件发生后,巴沙尔一直没有现身,也没有就此起事件发布任何声明,这引发国际舆论对其行踪的猜测。

  英国媒体援引叙利亚政府一名匿名官员的话称,袭击事件发生后,巴沙尔一直在大马士革的办公室处理国事。但来自叙利亚反对派和一名西方国家外交官的消息则称,巴沙尔不在大马士革,而是在叙利亚西部港口城市拉塔基亚。

  一名匿名的反对派高级成员对媒体称,巴沙尔正在拉塔基亚的“行宫”,“我们得到的消息是,巴沙尔正在拉塔基亚的行宫,可能已经在那里呆了很多天了。”

  据悉,巴沙尔的行宫位于拉塔基亚城郊的群山中。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3436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