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如何投资非洲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为中国企业提出五条建议
2012-07-19 20:18: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企业如何成功进入非洲市场,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19日在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期间给出了五条建议。

    他说,首先要准确定位,企业要明白自己想干什么以及为什么要这么干;第二,要明确目标,在非洲的50多个国家中选好自己最适合的国家以及具体的领域和行业;第三,用好中介服务机构尽量做到规避风险、降低成本;第四,要吃透政策,把中国政策和目标国的政策弄清楚;最后,企业要制定一个全面系统的战略。

    他还介绍说,第四届中非企业家大会通过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宣言,这表明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在非发展的中国企业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并在行动上切实实施自己的承诺。在宣言中,中国企业宣示,要努力提高非洲经济发展的科学水平,帮助非洲国家实现产业优化,提升非洲商品附加值,并关注非洲国家民生建设,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建设。

    数据显示,近年来,在中非贸易额快速增长的同时,中非投资合作也获得长足发展。中国累计对非直接投资金额已达150多亿美元,在非洲落户的投资企业已超过2000家。

    根据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的报告,2011年非洲吸引外资直接投资约820亿美元,项目数只占全球总外资直接投资项目数的5.5%,且撒哈拉以南地区的资本流入额较上年下降7%。这表明,非洲吸引外资直接投资的水平仍然有待提高,中国对非直接投资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轶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10112481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