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穆尔西:期待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开启中非关系新纪元
2012-07-19 16:55: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埃及总统穆尔西:期待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开启中非关系新纪元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曹欣阳)埃及总统穆尔西在致19日于北京开幕的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的贺词中说,埃及期待此次会议将开启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新纪元。

  穆尔西的贺词是在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由埃及总统特使、外长阿姆鲁代为宣读的。

  穆尔西在贺辞中表示,自2000年初创以来,中非合作论坛为中非关系的发展提供了可靠、具体的渠道,该论坛已经成为中非集体对话的重要平台以及中非务实合作的有效机制。

  “作为论坛的共同主席,埃及对在本次会议的筹办过程中以及过去六年以来,与中方充满建设性的合作感到自豪。”他说。

  穆尔西表示,本次中非合作论坛为建立国际政治、经济和金融新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非洲得以在全球决策程序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埃及高度赞赏中国在维护非洲和平和安全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中国继续支持非盟、其它区域组织和国家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的努力。

  穆尔西说,中国支持非洲实现地区一体化,这体现在中国参与非洲基础设施建设、能源、通讯设施以及维护和平稳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同时,促进双边贸易的平衡和多元化是今后双边合作的一项重要议题之一。

  他还表达了埃及对本次会议将通过的行动计划对拓展中非合作领域的期待。

  “希望中非继往开来,开启以政治平等互信、经济合作共赢、文化交流互鉴为特征的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局面,推动中非关系进入全面、快速、深入发展的新纪元。”穆尔西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轶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10112480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