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官员:中非合作共同保护在非侨民安全
2012-07-18 21:54: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非合作论坛)外交部官员:中国与非洲国家合作共同保护在非侨民安全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刘陆)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将于19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卢沙野18日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中方目前正与非洲国家加强合作,共同保护在非中国企业和公民的安全。

    卢沙野表示,近年来,随着中非经贸联系和人员往来的增加,中国企业和公民在非安全问题已引起中国政府和非洲国家的高度关注。他说,中国政府及中国驻非使领馆本着“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精神加强了对在非侨民的保护,并就此与非洲国家加强联系和合作。据悉,目前已有2000多家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兴业,覆盖50个非洲国家。

    卢沙野在吹风会上还表示,非洲国家在中非经贸合作中,比较关心对华出口产品附加值的问题,对此,中方已承诺帮助非洲国家提高制造业水平,增加出口产品的附加值。

    卢沙野同时表示,非洲正处于工业化起步阶段,中国处在经济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双方经济具有较强的互补性。中方帮助非洲国家发展制造业、实现工业化,也为中非合作开辟了新领域。

    据悉,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以“继往开来,开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新局面”为主题,将全面规划未来三年中非在各领域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中非双方深化传统友谊,拓展务实合作提供重要契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王志珍会见非洲客人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王志珍1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非洲国家传统领导人考察团一行。
    2012-07-18 18:06:29
  • 非洲政要讲述"中国故事" 批驳"新殖民主义"论(图)
    夏日炎炎的北京即将进入火热的“非洲时间”,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本周将在北京举行。据统计,2006年以来,中国对非无偿援助、无息贷款、优惠贷款稳步增加,并为非洲培训各类人才3万多名,每年向非洲国家提供政府奖学金名额5000多个。
    2012-07-18 13:26:27
  • 李金早:中国援助非洲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将于7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
    2012-07-17 21:10: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471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