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第九届高官会在京举行
2012-07-18 19:25: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 中非合作论坛第九届高官会18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两主席之一、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和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非方主席国埃及负责论坛合作事务协调的高官、外交部部长助理哈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和51个非洲成员的高官级代表以及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近300人与会。

  翟隽说,近三年来,中非双方密切配合,全面、顺利落实了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各项后续行动。中非合作论坛已成为引领中非关系发展的一面旗帜,成为发展中国家加强合作、联合自强的成功典范。论坛第五届部长会以“继往开来,开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新局面”为主题,将全面规划未来三年中非在各领域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中非双方深化传统友谊,拓展务实合作提供重要契机。这次会议必将推动中非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哈桑说,在中非合作论坛推动下,中非各领域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和丰硕成果,中非相互信任与理解进一步加深,论坛机制建设不断完善,展现出更加强劲的生机与活力。非方真诚感谢中方为非洲和平与安全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论坛第五届部长会将取得成功,为中非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中非合作论坛第九届高官会是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的预备会议。中非双方代表审议通过了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了部长会两成果文件《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北京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北京行动计划(2013年至2015年)》草案并提请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审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1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