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潘基文预祝第二届世界媒体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2-07-06 04:12: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联合国7月5日电(记者危玮 王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日通过视频发表致辞,预祝第二届世界媒体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潘基文说,由于当今人们传播信息的方式发生了变化,媒体的角色也在变化,这为世界带来了新的机遇,然而记者不仅在冲突地区受到威胁,在报道政府、警察、商业以及贩卖毒品和军火时也受到威胁、恐吓与审查。

  潘基文说,言论自由是基本人权,也是联合国的一项核心任务,自由的媒体对真正实现民主和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他呼吁各国政府尽一切努力保护记者、打击有罪不罚现象以确保公平。

  为期3天的第二届世界媒体峰会5日在莫斯科开幕,来自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约200家媒体的负责人或代表参加本次峰会。峰会的主题是“世界媒体:21世纪的挑战”。

  本次峰会的主要议题包括社会转型期的舆论生态形成特性、电子媒体和互联网影响下传统媒体的运营方式、媒体与国家的协作模式、媒体与商业的关系等。此外,与会者还将就新闻职业道德等问题开展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33112372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