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非政府组织呼吁增加新型经济体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发言权
2012-06-20 06:42: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墨西哥洛斯卡沃斯6月19日电(记者刘莉莉)不少非政府组织19日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呼吁,应当努力推进国际金融框架的改革,增加新型经济体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发言权。

  参加本次二十国集团峰会的非政府组织表示,主要新型经济体已就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资的问题做出承诺,以构建世界性的金融防火墙,因此应当在IMF和世界银行等金融机构中获得更多的代表性。

  英国乐施会发言人卡洛斯·萨尔科说:“新型经济体承担起了在世界经济中的责任。我们希望这可以促进国际金融机构的改革和民主化,使之更能反映世界经济格局的现实。”

  IMF18日发表声明说,中国表示增资430亿美元,支持IMF的增资计划。此外,巴西、俄罗斯、墨西哥和印度承诺增资100亿美元;新西兰、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和南非承诺各增资10亿美元。

  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称赞这些国家、尤其是新型经济体承诺增资的决定。她说:“这些国家无论大小都用实际行动响应了我们的号召,未来会有更多的国家继续加入。我向他们的责任意识致敬。”

  南非经济事务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梅默里·杜布说,包括南非在内的金砖国家决心增资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它们认识到,欧债危机不仅对欧洲经济造成破坏,也会威胁到新型经济体的发展。

  美国美洲协会负责人埃里克·法恩斯沃思说,新兴经济体显然希望在IMF和世界银行中获得更多发言权以作为增资的回报,“这可以促进金砖国家在全球金融管理中获得更可靠的地位”。

  IMF通常每隔五年进行一轮份额和投票权调整。美国是IMF最大股东国,也对IMF的重大改革事项拥有否决权。2010年,IMF制定了增加新兴经济体份额和投票权的改革方案,但尚未落实,因此加快IMF份额改革是新型经济体在此次峰会上的主要主张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33112252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