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央行官员表示参与IMF增资对中国有利
2012-06-19 18:34: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墨西哥洛斯卡沃斯6月18日电(记者李拯宇 胡梓萌)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何建雄18日在这里表示,中国支持和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资计划对中国有利,投入资金的安全性、流动性和回报率都较高。

    何建雄是在中国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在金融危机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余波未平、一些国家国际收支平衡面临严峻挑战的背景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后将拥有更多财源、更高放贷能力和政策协调能力,以及更好帮助其成员国进行收入调节的能力。中国参与增资将相应增加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话语权。此外,增资可以通过投资相关票据形式进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行的票据信用级别高,安全性、流动性和回报率都较高,对储备管理者而言,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在谈到欧债问题时,何建雄表示,中国对欧债问题最大的贡献就是把自己的事做好,保持中国经济平稳增长,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方面把握好节奏。保持中国经济稳定,带动邻国乃至本地区经济发展,就是对世界经济最大的支持。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18日在墨西哥海滨旅游城市洛斯卡沃斯开幕。中方18日表示支持并决定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数额为430亿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轶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10112252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