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历届二十国集团峰会主要议题
2012-06-17 12:5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 背景资料:历届二十国集团峰会主要议题

    2008年11月,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背景下,二十国集团峰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首次举行。会议主要议题包括:评估国际社会在应对当前金融危机方面取得的进展,讨论金融危机产生的原因,共商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的举措,探讨加强国际金融领域监管规范、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等问题。

    2009年4月,二十国集团第二次峰会在英国首都伦敦召开。会议主要议题包括:如何摆脱目前危机,使经济尽快复苏;如何改革国际金融体系,加强监管,防止危机再次发生;如何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使之在防范危机和支持增长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2009年9月,二十国集团第三次峰会在美国匹兹堡举行。会议主要议题包括: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和发展问题等。

    2010年6月,二十国集团第四次峰会在加拿大多伦多召开。会议主要议题包括:经济可持续与平衡增长、金融部门改革、改革国际金融机构和促进全球贸易增长等。

    2010年11月,二十国集团第五次峰会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会议主要议题包括:汇率、全球金融安全网、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和发展问题等。

    2011年11月,二十国集团第六次峰会在法国戛纳举行。会议主要议题包括:欧债危机、世界经济复苏与增长、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国际金融监管、抑制国际市场原材料价格过度波动、发展问题和全球治理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3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