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二十国集团第七次峰会前瞻:期待向世界经济发出积极信号
2012-06-16 13:08: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墨西哥城6月16日电  国际观察:期待向世界经济发出积极信号——二十国集团第七次峰会前瞻

    新华社记者 刘莉莉 陈寅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将于18日至19日在墨西哥滨海城市洛斯卡沃斯举行。与会领导人将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加强国际金融体系、发展问题、贸易问题、就业问题等。

    这次峰会是在世界经济面临诸多不稳定和不确定因素、二十国集团在国际经济事务中作用更受重视背景下举行的。峰会能否继续致力于保增长、促稳定,向世界经济传递信心,向全球经济治理提供动力,至关重要。

    保稳定促增长是紧迫议题

    当前,欧洲有关国家主权债务形势突出、美国经济前景不明朗、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加剧了世界经济下行的风险,是峰会面临的紧迫形势。

    采取措施保持世界经济的稳定和增长将是峰会关注的紧迫问题。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长阿兰达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今年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墨西哥将把峰会重点放在稳定世界经济议题上,同时遵循此前峰会达成的共识,促进全球经济强有力、可持续和平衡增长。”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日前在一封写给欧盟27个成员国领导人的信中指出,洛斯卡沃斯峰会应当释放出明确、可信的信息,呼吁经济增长和促进就业。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表示,在二十国集团确定的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三大目标中,当前最重要的是实现强劲增长,努力保持世界经济复苏势头。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春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7811223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