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金融协会呼吁二十国集团协同执行宽松货币政策
2012-06-15 09:57: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6月14日电(记者 王宗凯 阳建)国际金融协会14日发表声明说,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真实的下行风险,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在下周于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举行的峰会上应就协同执行宽松货币政策达成一致,以重塑市场信心。

  国际金融协会总裁查尔斯·达雷华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下周在墨西哥举行的峰会可谓2009年4月伦敦峰会以来二十国集团最重要的活动,当前全球经济面临切实的衰退风险,金融市场希望二十国集团领导人能协调行动,降低政策不确定性。

  国际金融协会在声明中说,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着欧债危机的挑战,美国、日本和中国也都承受着经济减速的压力。该协会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萨特尔对记者说,单靠某个经济体实施宽松货币政策不足以支撑市场信心,中国已经调降了存贷款基准利率,欧洲央行也应有所作为,美联储则可以通过购买抵押贷款支持债券提振房地产业。

  对于欧债危机,达雷华表示,欧元区近期支持西班牙银行业的措施对解决短期问题非常关键。他认为希腊不太可能退出欧元区,私人部门自愿减记债务为希腊政府大大减轻了负担,希腊的财政调整与结构改革也取得重大进展,当然6月17日希腊第二轮议会选举后组建的新政府要承诺继续推进改革,但考虑到当前希腊经济陷入严重衰退,短期预算调整步伐应适当放缓,同时应考虑对希腊提供额外的财政支持。

  声明还说,加强欧元区货币联盟需要更高程度的财政一体化,这需要用“债务偿还基金”或“欧洲债券”等形式分担财政风险,但前提是更为集中的财政管理。共同承担财政义务与风险是货币联盟得以高效运作的重要条件,也是政治挑战最为严峻的一步。作为中期目标,欧元区可以选择设立银行储蓄保险等机制。

  国际金融协会代表全球70多个国家的约450家大型金融机构,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19家中国金融机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春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78112222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