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中国与丹麦关系大事记
2012-06-14 20:51: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 应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6月14日至16日对丹麦进行国事访问。胡锦涛主席此访是中丹建交以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丹,将开启中丹关系新篇章。

    1950年1月9日,丹麦承认新中国。同年5月11日,两国正式建交。丹麦是继瑞典之后第二个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

    建交以来,中丹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逐步开展。上世纪50年代,丹麦支持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1957年两国签订了政府贸易协定。

    1974年10月,丹麦首相哈特林应中国政府邀请访华,这是丹麦政府首脑首次正式访华。1979年9月,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应中国政府邀请访华,成为第一位访华的丹麦国家元首。

    此后,中国与丹麦领导人互访不断。1994年,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访问丹麦。1995年,中国总理李鹏访问丹麦。2000年,丹麦首相波尔·尼鲁普·拉斯穆森访华。2002年,中国总理朱镕基访问丹麦。2004年,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访问丹麦;同年,丹麦首相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访华。2008年,丹麦首相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再次访华,两国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丹关系迈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2009年12月,中国总理温家宝出席在丹麦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2010年丹麦首相拉尔斯·勒克·拉斯穆森访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胡锦涛离京对丹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应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对丹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
    2012-06-14 17:02:53
  • 丹麦女王夫妇热切期待胡主席到访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和丈夫亨里克亲王13日在夏宫弗雷登斯堡接受中国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他们热切期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丹麦。
    2012-06-14 14:03:25
  • 胡锦涛访问丹麦将全面提升中丹关系
           近日,外交部发言人介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6月中旬对丹麦进行国事访问。这次访问将是中国与丹麦建立外交关系62年来,中国国家元首第一次访问丹麦。也是中国最高领导人今年首次访问欧洲,又恰逢G20第七次领导人峰会之前,中国领导人选择此时访问丹麦有哪些特殊意义?中国和丹麦两国的普通民众,尤其是“外交粉丝”对此都非常关心。这是因为,丹麦在产业发展方面不追求大而全,而是走“高科技” 、 “小精尖”战略,突出产业发展的聚合效应,中国企业赴丹麦投资他们的优势产业,可谓为丹麦产业锦上添花。
    2012-06-14 09:02: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219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