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丹麦着力提升国际竞争力
2012-06-13 09:11:41 来源: 经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日前公布了2020年经济改革方案。根据该方案,丹麦将缩减公共机构、国防等支出,改革税收和福利制度,并加大对教育和绿色经济的投资,到2020年新增18万个工作岗位。

  托宁-施密特认为,丹麦未来将面临国际竞争力、劳动力供给和公共支出方面的三大挑战。新经济改革方案将注重提升丹麦国际竞争力,为私营企业提供更好的经营环境,提高生产率并加大对教育投资。

  丹麦2020年经济改革方案将就业问题列为重中之重。托宁-施密特表示,政府希望能够维持并发展目前的社会福利体制,但前提必须是更多的丹麦人有工作,政府期待能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目前,丹麦就业者普遍青睐富有创造性的工作机会。但是,丹麦经济和内政大臣玛格丽特·韦斯塔格·汉森强调,大学毕业生应先找个工作自立,随后再慢慢选择,不要憧憬在经济危机期间实现一步到位式的就业。

  由于中小企业是就业机会的最大创造者,因而丹麦将专门为中小企业设立风险基金,其资金来源一部分是私人投资者,一部分来自欧盟和丹麦政府。该基金总额大约为5000万丹麦克朗,贷款额度根据项目需求从1000克朗到100万克朗不等,主要用于帮助那些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企业。

  新的经济改革方案提出,丹麦经济在2014年至2020年平均增长目标为2.25%。尽管多名经济学家对此增长目标表示质疑,认为以当前世界经济演进的形势看,丹麦政府所设定的高增长目标脱离实际,但是他们也不得不承认丹麦经济的确在改善。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3275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