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丹麦贸易与投资大臣说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要
2012-06-13 11:40: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哥本哈根6月12日电(记者李国荣 杨敬忠)丹麦贸易与投资大臣皮娅·奥尔森·迪赫尔12日在哥本哈根接受中国记者联合采访时说,迅速发展的中国市场对丹麦越来越重要,丹麦将着力发展与中国的经贸关系。

    奥尔森·迪赫尔说,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是丹麦第六大贸易伙伴。如果仅从货物贸易来看,中国是丹麦在欧盟以外的最大贸易伙伴。丹麦经济非常依赖出口,国内生产总值的54%来自出口相关行业,70万人从事与贸易有关的工作。虽然德国、英国、荷兰和瑞典等国仍然是丹麦产品和服务出口的最大市场,但是这些国家的发展速度远远低于中国。假如丹麦不同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等金砖国家开展贸易,丹麦经济现在将会是负增长。

    中丹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迅速,从2005年到2009年,丹麦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50%。奥尔森·迪赫尔说,希望丹麦对中国的出口到2015年翻一倍。

    她说,丹中两国在发展经贸关系时可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丹麦在绿色发展方面拥有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中国“十二五”规划也特别强调可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丹麦企业意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愿意到中国投资。另一方面,丹麦政府正在考虑制定加大吸引外资力度的战略。丹麦欢迎中国企业到丹麦投资,愿意成为中国企业在北欧市场和欧盟市场拓展业务的桥梁。

    在谈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丹麦的访问时,奥尔森·迪赫尔说,访问期间两国将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以进一步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双方还将举办经贸论坛,她和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将参加论坛活动,与两国企业家代表一起探讨深化和扩大合作的可能性及挑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11112206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