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副部长:胡锦涛访问将开启中丹关系新篇章
2012-06-11 14:03: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孙奕、张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11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丹麦进行的访问,是两国建交62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访丹麦,将开启中丹关系的新篇章。

    当日上午,外交部就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访问丹麦、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举行了中外媒体吹风会。宋涛是在吹风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宋涛介绍,应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的邀请,胡锦涛将于14日至16日对丹麦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胡锦涛将会见玛格丽特二世,与首相托宁-施密特举行会谈。中丹还将共同举办双边经贸活动,签署多项政府间合作文件和商业协定,涉及促进双项投资、避免双重征税、节能环保和可再生能源,农业、教育、文化等多领域合作。

    宋涛表示,此访的主要目的一是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加强相互尊重、平等互信的政治关系,规划下一步双边关系的发展方向;二是扩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三是促进中丹人文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欧文明相互学习和相互借鉴;四是加强同丹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合作。今年上半年,丹麦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在欧盟事务和推动欧洲一体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访问期间,胡锦涛还将就国际经济形势和欧债问题同丹麦领导人深入交换意见。

    他说,丹麦是最早与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建交62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进展,2008年,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保持了良好的对话与协商,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两国经贸合作日益深化,中国连续多年成为丹麦在亚洲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在环保、能源、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扩大、增强,均对双边关系及其发展势头感到满意,在新形势下,双方在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提升务实合作方面,有着共同的期待。

    “我们希望丹方能继续为促进中欧关系长期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相信在中丹双方共同努力下,胡主席此访将取得圆满成功。”宋涛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184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