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妻子探监伤心落泪 穆巴拉克拒进食身体急剧恶化
2012-06-07 07:06:22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日,穆巴拉克出庭接受审判。  (资料图片)

  5日,一名参加示威的埃及妇女。

  妻子探监伤心落泪 深受打击拒绝进食

  据埃及官方中东社5日报道,因被判终身监禁而在位于开罗的托拉监狱服刑的前总统穆巴拉克健康状况严重恶化。

  6日晚些时候,穆巴拉克已经接受了数次人工呼吸。医生建议将穆巴拉克送往军方医院或其他大医院。报道称,穆巴拉克精神遭受打击,严重抑郁,血压升高。

  报道说,穆巴拉克的妻子苏珊4日带着两个儿媳妇和儿子贾迈勒的岳父前往监狱首次探望穆巴拉克。苏珊见到穆巴拉克后,伤心落泪,情绪几乎崩溃。穆巴拉克深受打击,拒绝进食。

  儿子获调隔壁牢房

  现年84岁的穆巴拉克健康状况5日急剧恶化,托拉监狱的医院负责人不得不找来医疗小组为穆巴拉克进行检查。

  托拉监狱的医护人员让穆巴拉克服用了镇定剂,在医疗小组提出必须有人陪同病人的报告后,监狱将其子贾迈勒调到其近旁的牢房以方便看护。

  抵达监狱时曾哭泣

  据埃及官媒报道,穆巴拉克在飞机快到托拉监狱门口时才被告知他将在此关押。穆巴拉克迟迟不肯下机,一度哭泣,并突然遭受“健康紧急状态”。

  在僵持了两个半小时后,穆巴拉克被说服下了飞机,进入托拉监狱医院服刑。

  当地媒体 报道称,3日,监狱管理人员为身穿囚服的穆巴拉克拍照片备案并为其编号。(陈聪、李来房)

  军方要求各党派2天内

  就制宪委员会达成一致

  据新华社电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5日宣布,给各党派2天时间就制宪委员会的组成标准达成一致。否则军方将颁布补充的宪法声明,确立制宪委员会的组成办法。

  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5日召集埃及18个政党的代表以及一些独立议员在国防部开会,确定各党派于7日公布制宪委员会的组成标准。如果届时各党派仍未就此问题达成一致,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将履行责任,在6月16日总统选举决胜轮投票前发布补充的宪法声明,确立制宪委员会的组建标准和制宪时间表。

  坦塔维强调,埃及将如期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6月30日前向民选总统移交权力。

  参会的政党包括萨拉菲派的光明党、华夫脱党和自由埃及人党等。穆斯林兄弟会的自由与正义党以会议“不合时宜”为由拒绝参会。另一伊斯兰政党中心党也未派代表参加。光明党等将负责与未参会的党派就制宪问题进行沟通。 (李来房、田栋栋)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771232459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