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潘基文呼吁二十国集团墨西哥峰会关注可持续发展
2012-06-06 06:06: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联合国6月5日电(记者王雷 危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墨西哥峰会应当在努力促进增长和就业的同时,重点关注可持续发展问题。

  潘基文当天在联大就二十国集团墨西哥峰会召开的非正式会议上发言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该努力寻找促进全球经济增长与就业的办法,同时确保具有包容性的、能够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增长。

  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于6月18日至19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市举行。预计峰会将讨论欧元区债务危机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等问题。潘基文将代表联合国出席此次峰会。

  潘基文说,世界经济正处于危险之中,欧元区危机仍有可能升级,而且已经影响到世界各国的经济和生活,他指出,“我们需要一套强有力的、协调一致的解决方案来应对全球范围的就业危机,需要采取决定性的行动以避免全球再次陷入衰退”。但他同时强调:“我们需要确保具有包容性的、能够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增长。”

  潘基文说,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他将再次呼吁各国领导人不要仅仅着眼于本国的问题,而应当关注全世界的共同福祉。他还强调要兼顾与平衡可持续发展的三大支柱——经济、社会和环境,认为二十国集团峰会的努力能够而且必须与随后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又称“里约+20”峰会)的目标和结果相辅相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33112127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