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尼日利亚空难190余人死亡 我驻尼使领馆展开应急处置
2012-06-04 21:54: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拉各斯6月4日电(记者李怀林 陈淑品)尼日利亚丹纳航空公司一架客机3日下午在拉各斯机场附近坠毁,并撞上一座两层建筑物,造成190余人死亡。据多方核实,这架客机上至少有6名中国乘客。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闻讯后立即进行应急处置,4日已与在坠机事故中遇难的6名中国人所在公司及家属取得联系,并通报了相关情况。

    当地时间3日下午3时35分左右,尼日利亚丹纳航空公司一架从首都阿布贾飞往拉各斯的客机在距机场15英里处向机场呼救,要求紧急迫降。几分钟后飞机在拉各斯机场附近居民区坠毁。这架载有153人的客机坠落时撞上了一座两层的建筑物,机上153人全部遇难,建筑物中至少有40人死亡。

    从天而降的客机在拉各斯机场附近撞到当地建筑物楼后立即解体并引起大火,火焰燃及邻近房屋并冒出浓浓的黑烟。一位叫乌尔·琼斯的律师对事故发生后即赶往现场的新华社记者说,他看见头顶上方的客机左右摇摆,撞上了两层的居民楼。面对大火和解体的飞机人们都惊呆了。部分幸运者迅速逃出建筑物,避免了灾难,但仍有40人死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乘客遗骸,部分尸体被压在倒塌的建筑物废墟中,还有部分尸体因为飞机坠毁后起火被烧得无法辨认。被毁的飞机零件随地可见。附近的一家印刷厂也受了影响,一些印刷的课本书籍凌乱地散落在地上,印刷厂围墙也可能随时倒塌。

    飞机坠毁引发了大火,火势凶猛,残留的建筑物也有明显的倒塌趋势。由于消防车的水不够用,截至3日19时记者离开现场时,大火还没有扑灭。

    事故发生后尼日利亚警方、救援队、紧急事务处理署和尼政府官员赶至现场进行救援工作,直升机在事故地点上方盘旋观察。但是由于现场聚集了大量的遇难者家属和围观者,场面非常混乱,救援工作遇到一定困难。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在空难发生后第一时间派出人员到机场和民航部门核实有关中国乘客遇难的情况。总领馆现场工作组在事发后抵达坠机事故处置现场,向尼航空管理当局等有关部门进一步核实了解情况,进行应急处置。同时,总领馆还联系附近医院,做好救治生还中方人员的准备。

    总领馆4日与机上6名中方人员所在公司取得联系,及时为处理善后提供协助。拉各斯总领馆工作组在飞机失事现场还约见了尼方处理飞机坠机事故负责官员,要求对中方遇难人员的遗体辨认工作予以协助。

    目前,中国驻尼使馆已在网上公布了24小时值班电话,并正与遇难者所属公司及家属讨论相关应对措施。据了解,这6名遇难者是在尼日利亚从事基础建设以及贸易工作的中资企业人员。

    这起空难的原因还在调查中,据目前的分析,天气变化对此次事故影响较小,机械故障的因素较大。尽管尼日利亚进入雨季,但飞机失事当天,天气晴朗,能见度很好。有人看到飞机坠毁前起火,但这还没有得到进一步证实,是否是恐怖袭击,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3日发表声明说,将为拉各斯坠机事故中的遇难者举行3天的全国哀悼。

    另据尼政府官员说,尼航空部长丝特拉·奥杜瓦-奥吉姆翁伊已经从首都阿布贾赶往拉各斯,负责对这起飞机失事事故进行彻查。她将尽快向政府提交一份详细的书面调查报告。

    目前事故现场清理尸体工作仍在继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5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