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亮相巴黎
2012-06-04 09:34: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巴黎6月3日电(记者 唐霁)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赴法国慰问演出3日在法国巴黎Le Bataclan剧院隆重上演,近千名华侨华人和法国观众观看了演出。

    据组织者介绍,本次“亲情中华”慰问演出由中国侨联和旅法九大侨团等联合举办。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在致辞中表示,“亲情中华”艺术团在法国享有盛誉,今天就有慕名前来的法国观众,该艺术团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加强中法两国民间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亲情中华”演出名家荟萃,内容丰富多彩。演出在青年歌唱家沈利的两首动听的歌曲《望月》和《芦花》中拉开帷幕。演出中既有男高音歌唱家牟炫甫带来的歌曲《红星照我去战斗》,流行音乐歌手杭天琪演唱的《黄土高坡》,歌唱家沙日娜的蒙古族女声独唱《鸿雁》,也有演员许国立带来的手影戏《动物世界》,舞蹈演员刘萌萌美轮美奂的古典独舞《飞天》、舞蹈演员何益和陈蔓菁的新疆维吾尔族舞蹈《少女的春天》、二胡演奏家姜克美演奏的《夜深沉》等,特别是杂技演员金琳琳的呼啦圈表演,将数百个呼啦圈同时用身体抖动起来,让全场感到震撼。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在场的法国观众也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多次鼓掌欢呼致意。

    据介绍,本次“亲情中华”艺术团由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率领。除法国外,艺术团还将赴巴西、巴拿马和苏里南进行巡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旅法侨界邀请 “亲情中华”艺术团将赴法慰问侨胞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应旅法侨界的邀请,由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率领的“亲情中华”艺术团将于6月3日下午3时在巴黎11区LE BATACLAN剧院进行慰侨演出。据了解,这次慰侨演出包括歌曲、舞蹈、杂技、器乐演奏、手影戏等独具民族特色的节目,将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华优秀文化。
    2012-05-29 15:41:23
  • “亲情中华”艺术团在缅甸仰光举行首场演出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5月15日,由中国侨联派出的“亲情中华”艺术团在仰光国家大剧院举行首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演出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促进会和中国侨联共同主办,这场盛大的演出不仅是中华文化的艺术盛宴,还是中缅民间交流系列活动的开幕庆典。
    2012-05-18 11:19:54
  • “亲情中华”艺术团将赴法国、巴西等国访演
    中国侨联副主席、新闻发言人乔卫在17日召开的中国侨联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将于6月2日至18日赴法国、巴西、巴拿马、苏里南巡演。
    2012-05-18 09:33: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106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