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被朝鲜扣留渔民返回大连
2012-05-21 19:55: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1日,3艘返回的中国渔船停靠在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一处港口。新华社发(刘德斌 摄)

    新华网大连5月21日电(记者蔡拥军)28名被朝鲜扣留13天的渔民,21日清晨顺利回到大连,目前经体检身体大部分无碍,少数几名身体不适的渔民留在医院观察,但大部分渔民均显得疲惫。

    经核实,被扣渔民为28人,而非此前报道的29人,原因是辽丹渔23536号渔船上的一名渔民此前因晕船而离去,但船主不知此事而误以为其仍在船上。

    被扣渔船是在21日早7时前返回位于大连市金州区正明寺村的港口,随后被集体带到金州区杏树屯镇中心卫生院进行体检。

    经过多日扣押后,渔民们的脸上均露出疲惫之色,但大部分人的身体状况尚可,有数位渔民反映有头晕等现象,被医院留下观察。所有返回渔民均进行了心电图、X光等体检,负责为渔民们检查身体的杏树屯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庞辉说,有3位渔民反映头晕,有一个渔民反映胃疼,卫生院均已采取了相应措施为其治疗。

    被扣船只的船主均来自杏树屯镇猴儿石村,村委会中午在一处饭店集体宴请了他们。除了几位留院观察者外,其他的渔民基本都参加了宴请。

    辽丹渔23536号渔船船长韩强说,他们是在中国海域正常拖网时被扣的,时间是5月8日13时许,他还记得当时的坐标是东经123度16分,北纬38度18分。

    3条渔船被带到一处小岛上,韩强说,最后被放回时,他记录下了那个小岛的坐标,是东经125度02分,北纬38度39分。

    韩强说,得知被释放的消息是20日13时左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1112005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