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朗德提名埃罗为法国新总理 能说流利德文
2012-05-16 09:18:13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国媒体报道,法国国民议会社会党党团主席、南特市市长让·马克·埃罗将出任法国总理。埃罗将于16日公布内阁成员名单。

法国新总理埃罗

  按照奥朗德此前的承诺,总理的实际职权将比萨科齐时代有所扩大。奥朗德此前曾表示,“新任总理应对议会了若指掌”,并和自己相处融洽。

  今年62岁的埃罗与奥朗德交往甚笃,对政务和议会机关非常熟悉。他曾是德语教师,能说一口流利的德文。有分析人士认为,一位精通德文的总理将有助于改善法德关系。他的劣势在于未曾入阁,媒体上露面不多,在声望上也略逊最大的竞争对手奥布里。

  当地时间15日上午10点,奥朗德与法国卸任总统萨科齐在爱丽舍宫完成了交接仪式,宣誓就职成为法国新一任总统,并发表就职演说。典礼结束后,他将火速赶往德国,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商讨欧洲债务危机。有媒体称埃罗也将陪伴奥朗德的德国之旅。18日,奥朗德还将前往白宫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然后出席八国集团峰会和北约峰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31368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