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南敦促叙利亚冲突各方把握机会避免内战
2012-05-09 03:28: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日内瓦5月8日电(记者吴陈 刘洋)联合国和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8日敦促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抓住脆弱但切实存在的机会使情势得以控制”,避免国家陷入内战。

  安南当天在日内瓦通过视频会议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叙利亚局势最新进展。他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目前存在对“这个国家会陷入全面内战的深切担忧,我们不能让它(内战)发生”。安南警告说,如果避免内战的努力失败,不仅将影响叙利亚,还将对整个地区都产生影响。

  安南说,目前叙利亚的军事活动有所减少,但冲突各方都仍然存在严重违反停火方案的行为,而且暴力的程度“不可接受”。他指出,“必须停止暴力,开始一个可靠的政治对话进程。”

  他说,联合国有关部门已经保证300名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观察员在本月底前全部到位,“我相信他们将带来很大改变……当他们全部部署到位,作为一个团队展开工作并和当地人建立联系,我们可以看到他们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3097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