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梁光烈会见美国“飞虎队”老兵与亲属
2012-05-08 02:33: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5月7日电(记者王丰丰)正在美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7日上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会见“飞虎队”老兵与亲属。梁光烈说,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曾经支持、帮助过我们的国家与人民,他希望两国人民携起手来,为创建两国新型关系而奋斗。

  梁光烈当天会见了“飞虎队”老兵杰·温雅德与“飞虎队”指挥官陈纳德将军的外孙女尼尔·凯乐威。梁光烈说,中美友好交往历史很长,有很多成功合作的事例,陈纳德将军率领“飞虎队”参加抗日战争,与中国人民一道抵抗日本侵略者就是其中之一。

  梁光烈说,“飞虎队”与驼峰航线在中国家喻户晓,他们的事迹广为流传,中国在昆明、重庆等地专门为此修建了纪念设施,缅怀“飞虎队”为中国作出的贡献,这说明,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曾经支持、帮助我们的国家和人民。

  为向曾帮助过中国人民的“飞虎队”老兵致敬,梁光烈站起身来,向温雅德与凯乐威敬军礼。

  梁光烈说,他此次访美是应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邀请,旨在落实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关于建立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互信、促进合作,推动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梁光烈说,由于两国领导人的重视,中美两国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人文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福祉。两国关系除了领导层的积极推动外,也需要两国人民的广泛参与。他希望中美两国人民携起手来,为创建中美新型的国家关系努力奋斗。

  温雅德与凯乐威表示,他们很感激中国人民一直记得“飞虎队”,这段历史对当代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他们代表所有二战期间在中国参与抗击日本侵略者的美国老兵,祝愿两国关系越走越顺。

  交谈结束后,双方还互换了礼品。凯乐威表示,她将把梁光烈赠送的漆盘捐赠给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珍藏。

  梁光烈于4日抵达美国,访问期间,他将会见美国政府和军队领导人,就两国两军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参观美军部队及院校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3091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