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戴秉国:以建设新型大国关系精神全面推进中美合作
2012-05-05 01:45: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郝亚琳、夏晓)国务委员戴秉国4日在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战略对话中表示,中美作为合作伙伴,在许多领域拥有共同利益,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加强合作,不仅能给两国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而且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

    戴秉国表示,中美合作要体现伙伴的特点,要反映建设新型大国关系的要求。中美建设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是相互尊重、互利共赢,中美合作要体现互尊和共赢的精神。在全球化背景下,中美在许多领域形成相互依存、利益交融的局面,要相互尊重、彼此关照,只有共赢才符合我们各自的利益。

    戴秉国强调,中美合作,顺利时要不断进取,挫折时不能气馁。要通过合作不断强化共同利益,也要以合作的精神和方式妥善处理分歧和摩擦。要注意把握好以下几点:第一,要服务于建设中美合作伙伴关系的目标。第二,要体现中美建设新型大国关系的要求。第三,要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寻找新的合作亮点。第四,要互谅互让,平等相处,及时、充分沟通,把共同利益最大化,分歧摩擦最小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23080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