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探访法国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竞选总部
2012-05-02 10:51:35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楼梯口上奥朗德的巨幅画像

  一张贴在墙上的清单记录了萨科齐执政五年来言行不一的事实。红色的圆形贴纸上写着:与奥朗德一起的五月快来吧。

工作人员聚精会神地工作

  寸土寸金的巴黎第七区,Ségur大街59号,是一幢低调精致的四层小楼。若不是门口一块白色牌子上写着“弗朗索瓦 奥朗德:2012”,很难想象这里很可能就是奥朗德走向爱丽舍宫的起点。

  自从今年1月,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的竞选总部落户于此,80多名竞选班子的工作人员就在这里日夜忙碌。距大选还有不到一周时间,记者也趁采访机会走进这座著名的“59号”。

  一进大门,楼梯口上奥朗德的巨幅画像映入眼帘,上面写着他的竞选口号“改变,就是现在”。一层的办公室面积不大,主要用来接待媒体。几张普通的办公桌,清一色的苹果电脑,墙上贴满法国普通老百姓的照片,仿佛意在展示候选人强大的民意基础。

  二楼是奥朗德本人和几个主要竞选指挥者——总指挥皮埃尔 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组织负责人斯蒂芬 乐福乐(Stéphane Le Foll)和竞选办公室主任Faouzi Lamdaoui——的办公室。依旧是不大的空间,朴素的色调,几张办公桌和黑色皮质办公椅。奥朗德本人平时很少在办公室,大部分时间都在法国各地竞选。在29日经历了巴黎Bercy体育馆大型集会后,奥朗德30日一早就来到办公室。不过工作人员考虑到他满得插不进一根针的日程表,还是委婉地谢绝了记者们的采访请求。“他工作起来很专注,到中午都不会出办公室。午饭都要人送进去。”

  竞选团队的会议室在三层,被叫做“war room”。同在三层的还有两人的办公室:竞选公关主管马纽埃尔 瓦尔斯(Manuel Valls)和奥朗德的伴侣瓦莱丽 特里埃尔维勒(Valérie Trierweiler)。没错儿,身为记者的她,也有自己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在团队中的位置越到最后就越不能被忽视”。

  顶层是竞选团队的最有活力的“网络部”。二十几个年轻人通过电话电邮、手机短信和社交网站等手段展开宣传攻势,并与选民沟通。奥朗德27岁的儿子托马也时常在他们之中。同时驻扎在四层的,还有两个元老级人物的办公室:作为首席顾问的法国前财政部长米歇尔 萨潘(Michel Sapin)及法国政界少有的“哲学家”、欧洲议会议员万桑 贝雍(Vincent Peillon)。

  “59号”如今已成为这座竞选总部的代号。它坐落于巴黎最贵的地段之一,面积约1100平方米,月租金约4万欧元。工作人员表示,相对于其地段,这个租金已经是“非常合理”了。毕竟,这里离国民议会、社会党总部和很多政府部门都不远。几步之外,就连街角处的一个小酒馆都叫做“在内阁” (Aux ministères )。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永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7123066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