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选举极右“黑马”引关注
2012-04-25 09:09:56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在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得票率排名第三,触动欧洲政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23日说,勒庞所获支持“令人担忧”;比利时外交大臣迪迪埃·雷恩代尔提醒,“必须密切关注”极右势力在法国以及欧洲大陆其他国家滋长。

  勒庞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她已经瞄准定于6月举行的议会选举。

  成赢家

  根据法国内政部23日公布的第一轮投票结果,勒庞获得17.9%的有效选票,虽不及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和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却高出极左派“左翼阵线”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将近8个百分点。这一得票率超过她父亲、国民阵线创始人让-玛丽·勒庞2007年总统选举时所获10.4%的支持率。

  一名自称“阿内”的医生22日告诉路透社记者,选举结果意味着勒庞获得“认可”,“玛丽娜先前被人妖魔化,现在正是时候,让那些人意识到,每5个法国人中就有一人支持她”。

  勒庞的助手说,勒庞会在国民阵线5月1日巴黎集会期间发表讲话,就第二轮选举发表看法。国民阵线副主席玛丽-克里斯蒂娜·阿纳图告诉路透社记者,自己无法进入第二轮投票的情况下,勒庞不大可能宣布转而支持萨科齐或者奥朗德。“她说过不会结盟。她不会改变想法。”

  一名自称“热拉尔”的工程师告诉路透社记者,在定于5月6日的第二轮投票中,“我会去投票,但谁也不选。萨科齐背弃了我们,让我在萨科齐和奥朗德这两大灾难之间作出选择,我宁愿去死”。

  敲警钟

  尽管勒庞没有进入第二轮投票,她所属极右翼政党在选举中的表现触发欧洲其他国家政界关切。

  德国总理默克尔23日说,勒庞的“高得分令人担忧”,希望这种情况“会在(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消除”。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8112303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