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温哥华“世界地球日”游行宣传环保理念
2012-04-23 19:27: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温哥华4月22日电(记者 黄晓南 马晓澄)4月22日,加拿大温哥华举行了“世界地球日”游行,数千民众用自己的行动响应“地球总动员”这一主题,呼吁大众加入绿色行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创造更加光明、绿色和可持续的未来。

    活动从早晨开始,数千民众沿着温哥华商业街行进,他们穿着废弃材料制作的各式服装,打出各种环保标语,一路高喊口号,最后在公园集结。环保组织和政界代表在那里发表演讲,呼吁大众行动起来保护环境。

    “塑料污染联盟”成员蒂亚娜·乌伊托一直过着无塑料用品的生活。她告诫人们,尽可能避免使用一次性塑料杯子、瓶子和袋子,并在消费的时候多考虑一下环保问题。她说,几乎所有被制造出来的塑料都会留在地球上,并且需要数千年才能被降解。

    “每个人都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消费者有权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将付给塑料公司的钱留在自己的口袋里。一旦我们不再将这些钱花在错误的地方,事情就很快会有所改变。”乌伊托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在游行队伍中,一个旨在揭示“鲨鱼真相”的团队向观众展示这样一个事实:每年有7300万条鲨鱼被杀,而其中大部分是因为被割鳍后死亡的,而大批鲨鱼被猎杀将会影响到海洋的生态多样性。

    “鲨鱼真相”团队成员理查德·卡罗尔说:“我们希望人们思考一下喝鱼翅汤所带来的后果。鱼翅汤正在加速鲨鱼的灭绝,而鲨鱼对我们的海洋至关重要。它们位于食物链顶端,并且有助于平衡食物链。没有鲨鱼的海洋会变得很糟糕,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失去生物多样性。我们也希望人们能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我们需要保护海洋,造福后代。”

    著名生态学家雷克斯·怀勒曾于上世纪70年代初在温哥华协助发起绿色和平运动。他对记者说,环境中的毒素和资源的损耗等跟人类日常消费和工业消费的不可持续模式有关。

    “我们应该改变关于消费大自然的基本观念。我们应该明白,如果想要为我们自己和子孙后代创造一个真正的可持续社会的话,我们应该学会过更简朴的生活,以减少物质消耗量。”怀勒说。

    4月22日是第43个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的宗旨是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29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