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萨科齐在巴黎参加投票 与现场支持者握手拥抱
2012-04-22 21:49: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正在谋求连任的法国总统萨科齐22日上午偕夫人来到巴黎16区的一处投票站参加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引来大批媒体和支持者围观。萨科齐显得精神饱满,并与现场民众互动。

  这座投票站设在巴黎16区的让·德·拉封丹中学内。22日上午,大批新闻记者和数百名萨科齐的支持者将学校门口的通道两侧围了个水泄不通。现场周边的路口停放着不少电视转播车和警车,警方在各处设有执勤点维持秩序。期间,陆续有选民进出学校参加投票。

  11时45左右,萨科齐和夫人卡尔拉·布吕尼从爱丽舍宫驱车抵达。这位现任总统身着深蓝色西装,甫一出现就引发了现场的骚动。他与迎接人员握手互致交谈,随后又走近人群与支持者握手拥抱,并不时展露微笑。不少热情的支持者高喊萨科齐的名字,为他打气加油,很多民众还用手中的手机或相机抓拍萨科齐的画面。

  萨科齐在16区区长的陪同下进入投票站内。他向工作人员问候,并领取了选票。他让夫人布吕尼向行投票,然后自己也投下选票。在完成投票后,他又与门前的民众进行一番互动后登车离开,但期间未向围堵的媒体发表任何言论。

  一位带着孩子前来见证萨科齐投票的中年母亲表示,她为了见到萨科齐守候了大约两个小时。萨科齐到来时与站在前排的她热情拥抱,她感到十分高兴。

  一对在投票站内与萨科齐不期而遇的老年夫妇表示,萨科齐看起来精神状态非常好,还与他们握手。实际上,他们与总统可以算是旧相识,因为萨科齐曾经为丈夫授勋。这对白发苍苍的老人表示,对选举结果充满信心。

  选前多数民意调查显示,代表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参选的萨科齐在第一轮投票中的支持率落后于主要对手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进入第二轮后,这两位民调领先的候选人将进行最后的“对决”,但奥朗德在第二轮中的民意优势更加明显。

  面对不利的选情,萨科齐阵营在选前表现出“信心”和“决心”,其首要目标是争取在第一轮投票时拨得头筹,以便在两轮投票的间隙重新积蓄力量,为最后的“决战”再次发力。舆论认为,萨科齐要想赢得选举需在第二轮吸引极右翼和中间派的选票。

  此外,现任克雷兹省省议员的奥朗德当天上午在其曾经担任市长的蒂勒市参加投票。奥朗德在投票时向新闻界表示,他非常专心和积极,但是首先是做到尊重。“投票的是法国人民。开始的这一天将很漫长,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记者 龙剑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平
相关新闻
  • 法国总统选举投票开始
    (记者应强付杉杉)法国总统选举投票22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14时)在法国本土全面展开,包括现任总统、右翼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萨科齐在内的10名候选人参加角逐。
    2012-04-22 19:51:44
  • 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开始
    (记者刘卓)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8时开始。
    2012-04-22 17:14:46
  • 一名法国人在也门西部遭绑架
    (记者商英侠刘万利)也门内政部官员22日证实,一名法国人21日晚间在也门西部港口城市荷台达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绑架,目前下落不明。
    2012-04-22 16:01: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41118231191